Monday, February 25, 2013

读还是不读???

有人说读书可能就会有更好的未来;有人说能读就读,读再多也不浪费;也有人说,不读书那你可以做什么;更有人说,不读书简直就在浪费时间;我能不能任性的说一句:如果真的那么容易,那你来读啊!整天只会叫人家读,自己又不去读?没有听过活到老,学到老啊?整天都只渴望人家可以读很高学更多,那如果是你你又会怎么选择?反正决定权在我,我才不管人的一张嘴都在说些什么~

唉,说归说,搞不清楚自己的方向,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的我还真的做不到那种“我不管,我想怎样就怎样”的程度,如果真的是这样不会很任性吗?

当然,生活的方式也一样啊!就好像新年我家发生的事情一样~ 家里有间店,卖的是煮炒早市也有鸡饭和云吞面,二十四小时不打烊,不管过年过节都好,家里人从来就没有有过那种“新年了,亲朋戚友都回去外婆家拜年,那我们也一起回去,难得有一次的相聚”的想法;不止这样,我一共有四个姐姐一个哥哥,哥哥结婚了,姐姐也嫁了2个,所以我一共有2个侄子,3个外甥,过年过节的时候,家里特别热闹,可是却没有一次是真正的坐下来享受我们的团圆饭,就算坐下来的,里面总是会少了一个,根本不齐全~ 那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有家庭的顾家庭,有工作的顾工作,有孩子的顾孩子,再加上家里有间店,因为是卖吃的,所以过年的时候,生意还蛮不错,所以我们多数的时间都花在店里了~ 只不过从早忙到晚很累,甚至不会有自己的时间可以到外面去拜年或者是跟朋友相聚~ 我姐都说这样子都是两个老人家就是我的父母放不开,宁愿累也不甘愿抽时间休息把店给打烊~ 他们更说根本没有必要那么辛苦,更没有必要去牺牲我的时间去劳累然而却忽略了自己的娱乐~ 看着自己的父母那么辛苦还不断的为了小事而斗气,做孩子的有谁会不心疼?只不过父母的个性很倔强,脾气也很硬,有点难听劝,不管我们劝了多少次,结果都还是一样没有什么改变~ 既然没有办法去改变环境,那为什么我就不能为了环境而改变自己呢?我为什么就不能为了他们而牺牲呢?女儿为了父母做一些事难道不是天经地义吗?自己能够奉献的力量,难道还要这样跟他们斤斤计较吗?试想想这样的生活他们俩老都过了多长的时间,要他们一时改变真的有可能吗?别说是俩老,要是同样的情形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我们自己真的能够一时之间就有那么大的变化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从小在外婆家长大的关系,我的想法通常都会跟我的家人有些的不同,小学毕业了以后就回到自己家,回到家的我上了中学,人生就这样有了一次的转折点,在家中的我就像是个过滤器又或者是辨识器一样,我自己会很理所当然的去过滤和分辨哪些事应该还是不应该~ 去配合身边的环境是我从小就学会的宝藏,因为总是抱着那种自己的想法不懂对不对的思想,所以很自然的就变成了应付环境的机器人~ 可是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却觉得很骄傲,那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 就好像以上我家的情况一样,虽然有些事我并不认同,但能够配合的我都尽量,能够付出的我反而更觉得自己很有用,牺牲小我去协助自己看重的人自己在乎的人真的就像芝麻绿豆那么小事而已,我也没有在做给别人看,我更不会刻意的去在乎你是怎么想,因为我知道那种在乎根本比不上我对你们的在乎~

怎么感觉整篇帖子好像有点离题了;其实并不是这样,那是因为如果我选择继续我的学业,可能需要应付的环境又再增加了,我会迷惘那是因为我忽略了自己而忘了自己的方向跟未来;我很有个性,但是这种个性却显得有点脆弱,如果可以我真的宁愿放走这种个性,就好像有些女生的那种“找个养得起我的好男人嫁了就天下太平”的想法~ 至少现在我并不想再过那种应付环境的生活~ 因为要是需要应付的环境一直在增加,那我就会一直都是那个应付环境的机器人,我会忘记回来看自己,反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绪然而失去了知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