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照片

仔细想想,自懂事以来接触拍照的机会就很少,记得曾经有一次是大姐的婚礼,那时候新郎刚好接完新娘,全体人数都在那仅有的空档里排队要跟新人拍照,就除了我和一些老年人坐在庭院里乘凉~ 谁知道不知不觉中被妈妈叫去要拍全家福,毕竟家人还是要完整嘛!刚开始的我有点抗拒,还清楚记得当时给妈妈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一句充满不耐烦的话——“哟,我不喜欢拍照的叻!”那时候这句话很任性,不知不觉地就从口中里出来了,然后外婆也站在妈妈那边帮忙鼓励说去拍,不然以后就没得拍了,所以到最后就只好硬着头皮在那赤裸裸的相机面前勉强的摆出微笑~
 一直到最后晚宴即将要结束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拍照也并不是很讨厌,虽然刚开始会很尴尬不知道怎样微笑怎样摆Pose,可是拍出来的那张照片却能在那短短的几秒钟内捉住那一瞬间的欢乐,保存所有人的记忆让大家有个纪念~ 就这样这个念头涌上心头,还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学习为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留下最美好的时刻也留下我最美好的印象,只不过这对一个不懂得笑的人是有多么的难,刚开始真的不能接受,所有的姿势和微笑都明显的僵硬,可是跌倒了再爬起来就好了嘛!虽然现在也并不是很完美,但是至少自己已经可以接受,至于别人接不接受那就不是我的事了;时间不能倒流,但要是以后妈妈或者是不管任何人要叫我拍照的话,我肯定会是第一个大声说好,不过要先说明我只喜欢当相机前面的那个人而不是负责捉相机的那一个哦!但是再没办法的情况之下我也很乐意举起手来为您效劳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