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遗憾

亲戚跟我说过要是以后我嫁人的话,那场面应该不止要很大而且很有可能演变成战场;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这句话,能听得出我在他们心目中的位子,只不过自己很缺乏自信所以一直在想这样子的话我还嫁得出吗?哈哈,无聊起来,这些跟家人共处的欢乐时光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在外婆家的十二年时光,在自己家里的五年时光,足足完成了我最基本的学习我就选择了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外面的世界应有尽有,22岁就快要来了,只不过好像永远都比不上跟家人共处的时光,时时刻刻都记得小时候有谁和我一起成长,更记得叛逆时期的时候又有谁陪伴我度过;我有无数的家人,他们每一个都对我很重要,因为阿婆的关系我学会了珍惜,我学会看懂外婆的唠叨是因为关心我;也因为环境的关系,我学会看懂家里每一个人的独立生活,我学会看懂很多长辈里面的争执,虽然一直都不闻不问,但是只要有任何事情发生,心里就会很紧张,只可惜啊!也许是因为相处的时间不一样,有长有短,有多有少,所以我对大家的紧张感好像变得不平衡了,在我心里我特别的重视外婆那一家,还记得婆婆还在世的时候显得特别的嫉妒,而我却一点也没发现到,等到她不在了以后才发现就一切也太迟了,心中的遗憾不敢说,因为是自己的错,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感到愧疚的我从此再也不敢把自己的情绪明显的表现出来,唯有用冷酷,逞强来应付所有激动的情绪,就因为这样我不知道什么叫笑,我不知道什么叫分享,我不知道什么叫可爱,我不知道什么叫撒娇,虽然家中排最小,只可惜我一点都不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