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我的点点滴滴

我终于了解到什么是不成熟恋爱了,自己经历了不少,身边好像也有好多受罪者,不成熟恋爱真的很累很受罪,一切还是顺其自然的好,不要因为一时的喜感而让自己去受罪,忍一忍,也许会有预想不到的事发生~

以前的我,很不懂事,也瞒不自爱的,可是我一点也不后悔,现在都已成为过去,仔细想想,其实自己也没有很受伤,有时候可能我还把别人给伤害了~ 一句对不起对谁讲其实一点都不重要,反而还要说声谢谢呢!

我其实并不是很肯定自己是坚强还是脆弱的,因为现在的我总是把以往的经验时不时拿来提醒自己,是因为我害怕吗?害怕再次受到伤害?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我真的觉得累了,工作和课业上时不时会让我感到压力,而这一份压力却是很自然的压在我的肩膀,它很无形,我没办法形容,甚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压力我也说不出口;它不仅让我感到身心疲惫,它甚至还侵蚀了我的肉体,让我欲罢不能~ 我很想要摆脱,摆脱这种无形的压力,所以我让自己的注意力给缩小了,我把我的责任给缩小了,我把我的牵挂也缩小了,缩小到自己能全心全意地寻找自己的方向,面对自己的感受,解决自己的问题,发掘自己的魅力,自己的潜能,甚至是增强自己的自信心都好,只要是能让自己的一切变得更好,我不断的在思考,思考自己的兴趣,自己的未来,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慢慢的向前进,为自己拟定一段美好的未来~ 因此我开始学会自爱~

现在,我发现其实这样为自己而活真的比什么都好,当然当中一定有所历练才会有如此坚定,我记得当初的我都是懵懵懂懂的在外面跟着自己的感觉乱闯,呆呆的,每次都给人家说我是乡巴佬因为小时候是跟外婆一起住在小kampung的嘛!所以没办法~ 之后的我就一直在想真的,我真的很乡巴佬,什么都不懂,这时候心里就会想:不行,我绝对不能再这样傻傻呆呆的,我要再聪明一点再机灵一点要不然以后被骗了也不知道~ 我还记得当初我的家人对我也是觉得我反应迟钝,一点也不会醒目,当初我心里其实也感觉很不甘心很不公平,所以我开始嫌弃这样的自己,久而久之我的信心也跟着慢慢不见了,话题也开始慢慢变少了~ 可是现在当我收回我的心回头看看我自己的时候,我真的感到很庆幸,那些经验对我来讲真是再宝贵不过了~ 而现在我真的觉得在付出真心爱别人之前请麻烦先把这颗真心用在自己的身上,如果对自己也没有这颗真心那就麻烦不要随便对别人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