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6

雷电交加的夜晚

我是一个非常倔强的女生,个性固执,脾气又硬,外表冷冷酷酷,看起来凶巴巴的,也不懂得撒娇;就算是面對一個自己仰慕或崇拜的人,我也不會表現出來,我跟其他女生不一樣,沒辦法有瘋狂粉絲的舉止,衹有默默的跟隨。

这样的一个我,有时候甚至担心自己身邊會不會有朋友,偶爾還擔心會不會有男生喜歡(呵呵);可是沒關係,我無所謂,因爲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爲總比去討好別人來得更自在,更開心。

我非常害怕雷电交加的夜晚,只要哪一天雷电公公生气了,我就会完全无法动弹,我会用双手捂住耳朵然后低着头,更别说单独待在一个小空间了;但是我非常清楚自己一个人就一定要学会克服,因此有一天我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雷电交加的时候,我的身边一定要有一个能够照明的道具(电话或手电筒),洗澡的时候就可以点着蜡烛,以防突然跳表四周围一片黑暗。

今天放工回到家,雷电公公发飙了,把车停好,撑着伞下了车,好不容易才逃过了落汤鸡的下场,匆匆忙忙的躲进自己的房间把门锁上,顺手抽了毛巾,然后就一动也不动的坐在床边,背靠着墙,手里握着手机并且准备好power bank以确保有足够的电量,就这样一直坐到雷电公公气消为止,才提起勇气去洗澡,当然是在烛光的陪伴下。 

你知道吗?没有人知道我的害怕恐惧,更没有人知道我的不安,因为我一直都把自己的感觉压抑起来,在家人面前我也不会撒娇,我甚至觉得恐惧是一件很丢脸的事,因此我把自己的不安隐藏的非常好。你说我是不是倔强到无可救药了?

可是你知道吗?当你有了撒娇的理由或对象,又或者说你习惯了依赖,请问你一个人的时候要怎么样度过这些无助感呢?我不是没有尝试过,我曾经也很努力的去找一个能够让自己依赖的肩膀,可是你又知道吗?除了自己的家人不需要去讨好就会毫无条件让你靠以外就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人出现。就算是自己的男友也一样,我都必须费尽心思的去讨好,才能够有一个可靠的肩膀。我累了,我不想要一直都在讨好别人,所以我只有自己想办法克服,面对;我甚至担心倔强的自己会越来越孤僻,因此我拼了命的去为自己增值,想尽办法让自己就算一个人也可以很开心,而且我发现其实真的没有很难,只不过好像更孤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