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9

失控

情绪低落,心情灰暗,失控的我,脑袋心里所想的竟然是我的部落格,部落格是我唯一能倾诉的地方。我宁愿忍着失控的情绪,赶回家打开手机或电脑进入我的部落格网页,然后手指不停的在键盘上打,把我的情绪,不满通通都打进我的部落格里,也不愿意随随便便找一个人来倾诉。因为我知道自己只需要一点点的时间来沉淀,反思,而不是听着旁人噼里啪啦的说一大堆可能一点都帮不上忙反而帮倒忙的话语,因为我非常地了解负能量的影响。

我是一个什么工作都可以往身上揽的人,就算那份工作不在我的范围内,只要有人需要帮助,我都会很乐意,而且完成度还是无可话说的。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力量。但是最近我却发现原来这也是让我跌入谷底的罪魁祸首。

当一个人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揽的时候,自然而然的责任也会推向于那个人。当然,不管是没有人愿意扛下的责任,还是再难扛的责任,我都不介意。我想大家都知道当一个人的责任越大的时候,成长的空间及速度就会越来越快。我是一个非常非常渴望成长的人,所以我是真的不会介意把所有工作的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也许你可以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甚至可以觉得自己是完全不需要负上责任的,当然也不会对谁有任何的影响。只可惜呀!扛下责任的我却飞速的在进步,而你却在原地打转,当我认为一切都是common sense的时候,你却觉得我是过分要求。

身为人的忍耐力本来就很有限,再加上我的这个倔强个性,忍耐力是更加有限了。我不仅仅会觉得是我太高估了自己,甚至会觉得是我剥夺了你成长的机会,我甚至会想你难道就不能够有出息一点吗?你知道这些想法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黑暗,多么的不应该?因为它就是一个能够打垮一个人的负能量。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做法,看法,想法,我再也没办法判断往身上揽的举动是积极的。它狠狠地折磨着我的倔强个性,因为我不知道往后还是未来我还可以继续这样的举动,我没办法去思考我的下一步到底应该要做些什么,它真的让我产生了我从没想过的放弃念头。

失控的情绪让我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眼泪,但是果然部落格是我唯一的倾诉对象,心情真的好多了,情绪也稳定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