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人生

老实说,我自己的人生其实就是毫无目的的~
问我有没有想要的,我当然会答有,而且还很多;
问我有没有喜欢的,我只能答也没有什么是特别喜欢的;
问我有没有讨厌的,我也只能回答没有什么是讨厌不讨厌的;
问我有没有梦想,我只能回答也许我早就把梦想建在别人身上了;
问我想要怎么样的生活,我只能回答我不知道,因为未来的事没办法预料;
问我有没有什么打算,我只能回答顺其自然咯!有什么好打算的,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问我有没有计划,我只能回答并没有固定的计划啊!要不这样就是那样了,而且计划到头来还是会因为现有的情况而改变,死死的计划好那生活还会有乐趣吗?
问我做不做得到,我只能回答我会尽量但不能保证,因为要看心情,想做的话我就会做到很好,不想做的话勉强我就只会让我感到反感;
问我人生目标,我只能回答那你的人生目标又是什么?
问我想不想读书,我却只能回答再看咯!
问我想做什么工,我只能回答只要事情变得更好什么工都无所谓~
总之就是有的赚就赚,没有的赚也罢;
有的读就读,没有的读也罢;
有工作就做,管它是什么工都好;
有的爱就爱,没有的爱也罢;
有人爱我也好,没有人爱我也好,反正自己爱自己最好;
有话讲就讲,没有话讲也罢;
有的学就学,没有的学也就自己福分不够而已;
反正不管怎么样,就随着自己快乐的心情就好了啊!
要是你觉得这样是对的,这样是好的,这样是很快乐的,我想应该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吧!
现实的社会是很残酷,人总是有情绪的嘛!偶尔流流泪,闹闹情绪其实也不是一件坏事啊!

为什么总是喜欢为这些问题而感到烦恼?
为什么总是喜欢为这些问题而去拟定好全程计划?
为什么总是喜欢去在意成绩?
为什么总是喜欢去分个高低?
为什么总是喜欢去分个好坏?
人为什么就是不喜欢依照自己的心情来过生活?
难道这样不会活得比较快乐吗?
人为什么总是那么奇怪啊?
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
大家何尝不想想看呢?
可能有些人会很懒惰动脑袋~
甚至觉得随便啦!为什么想那么多?
可是这样难道就真的在面对吗?
这样真的是在享受人生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